我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23 09:45:00  来源:办公室

 

  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通知要求,212日下午,我院党组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利群同志主持,院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华建军,本院党外领导、赵文清副检察长列席会议。 

  我院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确保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院党组在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制订本院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研讨。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和通知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了《党章》,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观点,切实增强党内政治建设、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书面征求区各机关单位意见建议,院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干部群众通报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征求对本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之间,班子成员与科室的同志互相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结合学习心得、工作实际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本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为找准问题、自查自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利群同志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了党组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履职尽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切实强化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宗旨意识、责任担当、纪律意识等五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陈利群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诚恳接受大家批评。院党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每位同志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务实诚恳的相互批评。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陈利群检察长作了总结讲话,表示大家的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识深刻、态度诚恳、联系实际、查摆严格、整改措施扎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下一步要对照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持续不断地检查、发现问题和不足,持续不断地抓好整改,持续不断地做好相互之间的沟通,持续不断地进行回顾总结。陈利群检察长还对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求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首先要坚持做好问题整改的带头人;二是要坚持做好班子和谐的主导人;三是要坚持做好检察工作拼搏奋战的责任人;四是要坚持做好滨湖检察发展的推动人。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