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品先贤古韵,悟廉洁文化 ---我院干警至惠山古镇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9-05-14 13:38: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传承优良文化传统,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根据本院“510”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5月10日下午,我院组织党员干警至惠山古镇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惠山古镇祠堂文化群有关古代官员、乡贤名仕的清廉事迹,追寻先贤古人足迹,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我院30余名党员干警怀着崇敬的心情,边走边看,品味一段段清廉佳话,感悟一个个贤者廉官的人格魅力。在陆宣公祠,唐代贤相陆贽贞刚律己的典故令人警醒,著名的“人君立国,以民为本;整顿吏治,反贪倡廉”等治国方略,名垂青史、可资借鉴;在范文正祠,北宋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名句家喻户晓,代代相传,日久弥新,范公担当作为、忧国忧民的品质令人景仰;在周敦颐的光霁祠,千古佳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非常醒目。一段段清廉故事,一个个清廉贤达,一句句清廉名言,无不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和启迪。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政文化教育,对我们每个党员干警都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廉政文化熏陶,在感受廉洁文化氛围中陶冶了情操,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教育、提升了境界,为党员干警传承廉政文化提供了极其珍贵的精神养分。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