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2019年新招录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2019-08-22 14:3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帮助新招录人员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要求,融入工作岗位,适应检察工作需要,进一步增强其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7月29日至31日,我院组织2019年新入职的1名公务员、9名聘用文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岗前集中培训。

  我院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认真研究制订了全面详细的培训计划,并组织有关部门做好培训保障工作。培训前,我院党组副书记、丁宏伟副检察长到会作了开班动员,对新进人员加入滨湖检察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培训工作及参加培训人员提出要求。培训中,各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为新入职人员介绍了我院人员、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内设机构的主要职能等基本概况,强调了检察工作纪律及本院各项规章制度,讲授了检察办公系统软件的操作、检察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相关检察工作具体要求和工作流程等内容,播放了反映本院有关工作的宣传片,由工作经验丰富的书记员演示操作了案卷装订等工作的基本技能,分享了心得体会,发放了《盈帆竞舟》文集等学习资料。7月31日下午,新进人员还参加聆听了省院刘华检察长、纪检组熊毅组长于为全省检察机关上的专题党课,进一步接受了守初心担使命及廉洁从检等方面的深刻教育。

  培训结束时,丁宏伟副检察长参加座谈会听取了10名新进人员的自我介绍、培训心得及今后的工作打算等。丁宏伟副检察长对此次培训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进人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希望新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保持激情,认真履职,为滨检大家庭多做贡献:一是政治上要坚定,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二是要积极转换角色,快速融入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三是要加强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四是要爱岗敬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五是要团结友善,热情待人善于沟通;六是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

  10名新进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在培训中不仅对检察工作有了比较全面和初步的了解,也对未来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且非常自豪能成为滨检大家庭的新成员,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融入滨检团队,在以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勤奋进取、努力工作,为滨湖检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