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四川省检察机关至我院交流“套路贷”案件办理工作
2019-09-27 15:5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9月26日,四川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马静、乐山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芳玉、夹江县检察院专职检委傅容等一行12人至我院交流“套路贷”案件办理工作。市院第一检察部关开城主任及扫黑办工作人员、我院丁宏伟副检察长、办案组检察官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关开城主任及丁宏伟副检察长对四川省检察机关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丁宏伟副检察长介绍了滨湖区院的概况以及办理“套路贷”案件的工作经验,办案组检察官以梅某某等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为例,交流了办案心得体会。李芳玉主任对无锡两级院在打击“套路贷”犯罪案件中的工作机制和工作经验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无锡的经验对类案办理很有启发。傅容专委也对该院正在办理的一起“套路贷”案件进行了介绍,并就相关争议焦点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会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套路贷”案件办理工作水平。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