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2019-10-10 13:1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警的初心和使命意识,根据本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9日,我院组织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中层干部及员额检察官近30人赴滨湖党建馆、国家超算无锡中心等党建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滨湖党建馆是本次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的第一站,该馆于今年8月底正式开馆,是江苏首个区级党建馆。我院党员干警在陈利群检察长的带领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启航、星火、烽烟、黎明、奋斗等8个展厅,认真学习感悟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旗渠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随后,党员干警又赶赴国家超算无锡中心参观学习,超算中心也是近期经中宣部批准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心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大家通过观看“神威太湖之光”展板及宣传片,实地观看机房等场所,对我国超级计算机研发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应用成果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大家为祖国在高科技领域的取得的巨大进步深感自豪。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活动,党员干警对我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红色精神的生生不息以及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继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为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