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围绕“努力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专题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0 13:2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据本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8日,由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彭德文领学,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院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努力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利群对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了小结,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顾明旗同志到会指导,我院党外领导、赵文清副检察长应邀参加。

  集中学习研讨中,院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瞻远瞩,内涵深刻,针对性强,要坚持学思践悟,坚持结合检察职能任务,做到知行合一,牢记初心使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利群检察长在交流研讨中表示,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我院在检察工作中要做到在同步服务发展中做优“检察产品”;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体现“检察温度”;在法律监督履职中做出“检察贡献”;在提升工作质效上用活“检察智慧”。

  在对集中学习研讨进行小结时,陈利群检察长认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是一次有深度、有广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学习研讨,大家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达到了预期的集中学习研讨目的。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研讨交流,大家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与思考。陈利群检察长指出,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坚持经常学、深入学、不断学,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心里走、往实处走,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找准问题,围绕大局抓好检察工作落实。

  顾明旗副组长对我院集中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院集中学习研讨理论学习有厚度、专题研讨有深度、思想洗礼有温度,研讨交流与检察工作结合紧密,针对性强,大家在交流研讨中对初心与使命认识有升华。下一步,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克服工学矛盾,克服案多人少矛盾,结合重点工作的推进,深入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成效。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