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连续第九年荣获全市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
2021-03-19 10:3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3月10日,在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上,我院被评为2020年度无锡市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这是我院连续第九年获此殊荣。同时,我院还荣获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先进集体”和“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政治部、第二检察部、第四检察部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度先进集体,11名干警被评为2020年度先进个人。

2020年,我院在市检察院和区委的领导下,以“双争”“双优”目标为引领,紧紧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过去一年,我院有6个案例被最高检、省政法委、省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11项工作机制被省市检察院推广,25个集体和56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24个案例事例、特色工作被人民日报、检察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报道。我院还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并连续第2次被授予全省先进基层院称号,滨湖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司法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的一年,在新的起点上,我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本院“一个总体目标”、力争实现“两个具体目标”、坚持“五个维度”的工作思路,以强烈的争先率先意识,全面履行检察职能,聚焦四大检察均衡发展,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全面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实现滨湖检察工作领先发展、队伍建设率先发展,以检察工作新作为检察队伍新气象推动滨湖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