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拜师结对“传帮带” 弦歌不辍薪火传——我院开展青年干警培养结对帮带活动
2022-03-25 10:2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我院《青年干警培养实施意见》,加快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激发青年干警争先创优、干事创业激情,3月17日,我院举行“薪火相传”青年干警培养结对帮带签约仪式,10名90后干警与所在部门负责人“一对一结对”,拟通过两年左右的“传帮带”,助推青年干警全面提升综合素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广权,有关院领导和结对帮带老师、结对帮带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艳宣读了《 “薪火相传”青年干警结对帮带实施方案》,介绍了活动目的,明确了帮带老师与帮带对象应尽的职责和有关具体要求。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玉涛宣布了青年干警结对培养名单。结对帮带对象与帮带责任人签订结对帮带承诺书,帮带对象代表赵灵芝与帮带责任人代表郭晓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广权作了讲话,阐述了加强青年干警培养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对帮带对象和帮带责任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带出好理念,要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敢于直面工作中的难题,培养前瞻性思维;二是带出好习惯,生活上要守规矩、工作上要求极致、学习中要善思考;三是带出好作风,遇事敢于担当,行事乐于奉献,待人善于团结;四是带出好光景,要身体力行做充满活力的滨检人,在实践中打磨成为拥有实力的滨检人,锤炼品格做展示魅力的滨检人。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青年干警培养与检察队伍建设,不断丰富形式,创新举措,切实提高青年干警培养实效,夯实滨检事业未来发展基础,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