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评议】滨湖区院陈利群检察长赴人代会滨湖代表团听取审议
2019-01-28 10:15:00  来源:滨湖检察院

  审议现场

  近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分组审议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滨湖区院陈利群检察长亲赴滨湖区代表团听取审议。

  陈利群检察长听取代表审议

  陈利群检察长听取代表审议

  审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并围绕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各抒己见。

  许新宇代表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代表指出,市检院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案例鲜活,其中反映了大量滨湖检察院的亮点工作,令人振奋,充分体现了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创新发展。

  殷毅代表发言

  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殷毅代表认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力度大、成效好,及时监督了政府部门和公共事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滨湖检察院善于把问题化解在诉前,起到了监督作用,收到了监督实效。

  王敏代表发言

  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敏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医疗行业的代表,我一直关注医疗危废清运问题,多次提案希望加强管理,2018年,滨湖检察院已经走在了我的前面,依据群众举报,查处社区医院、诊所普遍存在的医疗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从而推动全市医疗危废物规范管理。这是检察机关回应群众关切、加强法律监督的一个缩影,反映了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社会关切,通过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在主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上体现了新担当。”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