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滨湖区院联系市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
2019-01-28 10:18:00  来源:滨湖检察院

  新年伊始,值此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开幕之际,根据市院统一安排,滨湖区院人民监督部门主动联系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第九人民医院护士长王敏,请代表评议该院人大报告,并通报了该院一年以来联系代表委员的各项主要工作。

  王敏代表作为一名来自医疗行业的代表,表示其一直十分关注检察工作,尤其是与医疗卫生息息相关的公益诉讼工作。去年上半年,其通过媒体了解到滨湖区检察院依据群众举报,查处社区医院、诊所普遍存在的医疗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从而推动全市医疗危废物规范管理的举措。

  王敏代表认为这不仅是全国首例因公益诉讼举报而给予奖励的案件,也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推动了全市医疗废物的规范化管理,社会治理效果明显,深得群众拥护,是无锡市检察机关回应群众关切、加强法律监督、落实公益诉讼的一个缩影,具有标志性意义,同时也反映了滨湖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社会关切,通过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在主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上体现的新担当。

  该院干警感谢了王敏代表对滨湖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其继续关注该院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将人大监督与公益诉讼监督有机结合,共同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