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评议】我院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制发检察建议评议
2019-06-24 10:30:00  来源:检察日报

   

  为推动人民监督员参与评议重大案件、案件公开审查和公开听证、检察建议等工作,强化检察机关自身监督与外部监督、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促进检务公开,6月21日上午,我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拟制发的检察建议进行评议。

  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沈志刚主持,办公室主任高峰、承办检察官李威参会,人民监督员鞠爱军律师、程德兵律师参与评议。沈志刚专委首先简要介绍了该检察建议制发的案件背景及监督意义。承办人从制发检察建议的必要性、法律依据及建议举措进行了汇报。

  两位人民监督员一致认为,该检察建议法律适用准确、建议对象明确、措施有针对性,对检察机关以检察建议的形式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表示充分认可,并提出了完善建议。

  此次评议活动系我院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建议评议,下一步,我院将细化举措、规范流程、加强沟通,丰富参与形式,更好地推进人民监督员制度落实,同时进一步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确保检察建议质效。

   

  沈志刚专委介绍检察建议制发的案件背景及监督意义

   

  人民监督员肯定检察建议法律适用准确、建议对象明确、措施有针对性并提出完善建议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