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企业家代表委员走进检察机关
2019-08-21 15:4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检察开放日”活动要求,进一步推进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8月20上午,我院举行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座谈会,邀请滨湖区工商联领导、滨湖区6家民营企业、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我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一起座谈交流,深入探讨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方式和途径。

  会上,首先请民营企业家们观看了反映我院惩治涉众型经济犯罪成效的专题片《攻坚克难、砺剑惠民》。接着,我院丁宏伟副检察长向各民营企业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和要求,从服务民营企业专题调研、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同盟、结合办案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扫除行业黑恶势力、规范市场金融管理秩序、营造大众创新创业氛围等六个方面通报了我院开展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情况。随后,各民营企业家与我院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民营企业家介绍了各企业的生产发展情况以及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围绕加强检察职能宣传、检企联动融入政企联动、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区工商联杜军虎副主席从民营企业在我国经济结构中的重要地位、当前国家支持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司法机关的性质与工作方式、司法公平与市场竞争的关系等方面作了政策性解读和宏观阐述,对检察与工商联协同服务民营企业的长效机制予以了肯定。

  最后,丁宏伟副检察长表示,我们将认真接受各位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拓展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同时加强与工商联的联动协作,强化服务措施,坚持不懈地将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做出更大成效。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