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区政协刘洪兴主席一行至我院召开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协商会
2020-12-28 13:4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政协在司法过程中的民主监督作用,根据政协年度工作安排,12月23日,滨湖区政协刘洪兴主席一行10人至我院召开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协商会,听取我院2020年度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并实地考察我院马山侦查办案区和公益损害风险防控基地。

  会上,我院陈利群检察长从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助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法治获得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加强法律监督着力维护司法公正、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新要求努力提高检察履职能力等五个方面,向政协委员通报了我院各项检察工作情况。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打算,并恳请各位委员对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各位政协委员对我院检察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洪兴主席肯定了我院在全面忠实履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打造“四个铁一般”新时代检察队伍等方面取得的实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大局的意识和法治责任;二是忠实履行检察职能,聚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履行好检察职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陈利群检察长表示,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我院将进行认真研究,落实改进举措,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