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我院第二支部赴稻香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2-06-16 16:2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红色经典进社区·书香机关志愿行”结对共建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阅读推广示范引领作用,6月8日下午,我院第二支部组织党员干警至滨湖区河埒街道稻香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过程中,第二支部书记姚云生及支部委员朱文华、党小组组长华忆娇,与稻香社区书记陈晶、副书记王慕洁及社区所属17个党支部的书记,就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及机关文化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彭德文结合近年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背景,介绍了检察机关主要职能和我院民行、公益诉讼检察特色亮点工作,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支部结对共建、互动交流提出希望。第二支部向社区捐赠了一批红色经典、“四史”、政治理论方面的书籍,以及本院编写的《盈帆竞舟》检察文化书丛,丰富了社区图书资源。随后,第二支部党员与社区人员进行读书分享,大家纷纷回顾自己所读书籍,分享格言、金句,摘抄到小卡片上,并亲手粘贴到社区留言板上,成为一道靓丽风景,进一步提升了书香社区氛围。

  读书分享会结束后,第二支部还结合工作职能,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布置了宣传展板,向社区群众以及工作人员发放了民法典、公益诉讼、司法救助、民行检察、控告申诉等方面的宣传手册,解答法律问题,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最后,第二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社区廉政文化小游园、党建主题广场,接受廉政教育和洗礼,并与社区居民代表交流参观体会,在“沉浸式”体验中引导支部党员干警崇廉尚廉,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廉洁理念。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