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未检科开展“阳光童行”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7-07-17 10:30:00  来源:办公室

   

  为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丰富学生假期生活,近日,我院未检科“阳光童行”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雏鹰小队”的7名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活动。 

  在未检科干警带领下,同学们与家长实地参观了我院为民服务中心、办案区、图书室等特色区域,直观了解了检察官们的日常工作及我院检察文化建设。随后前往区法院,观摩我院丁宏伟副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的一起盗窃案庭审现场,庭后,丁宏伟副检察长耐心为同学们答疑释惑,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宣讲环节,我院未检科干警为学生、家长发放了精心制作的《预防性侵宣传手册》和《告家长书》,并结合当前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特点,提出暑期安全自我保护措施。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虚此行。 

  本次活动通过“零距离”感官教育的形式,提升了青少年对法律的认知度,扩大了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对辖区内青少年犯罪预防和自护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参观为民服务中心

 

  参观图书馆

 

  参观特色文化展览

 

  观摩庭审现场

 

  暑期安全宣讲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