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团区委开展“游学滨湖”夏令营系活动
2018-08-24 09:35:00  来源: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度过一个愉快、健康、文明的暑假,近日,我院网络犯罪联合团区委开展了第六届《同一片蓝天》“游学滨湖”夏令营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基地的法治文化长廊、普教区、特教区,通过各类法治知识展板、案例解说,向学生们细致讲解了法律基本常识、如何避免不良恶习、遭遇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在模拟法庭环节,未检科检察官悉心指导同学们参与角色扮演,体验庭审和审讯的流程与氛围。 

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青少年们增强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提高了自我保护和知法守法意识,取得了较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也对预防滨湖区青少年犯罪和深化青少年维权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讲解法律知识

 

模拟法庭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