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2020-02-25 19:39:00  来源:检察日报

  趁防控疫情之机,冒充国家行政管理工作人员实施诈骗。陕西省淳化县检察院依法从快从严查办一起诈骗案,日前已经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批准逮捕。

  2月初,犯罪嫌疑人李某通过网上查询,了解到陕西省咸阳市的各市县养殖注册信息后,冒充当地环保局工作人员给各养殖户打电话,以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上门为由,核查养殖户营业资质及疫情防控措施,并编造各种理由,威胁或者利诱被害人,以微信转账的方式收取环保年审管理费、注册费等各种费用,骗取被害人钱财。经查实,李某在淳化县境内作案4起,骗取5000余元。同时,李某还以相同手段骗取咸阳、渭南等10余地20余名被害人钱款。

  2月13日,淳化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以涉嫌诈骗罪立案侦查,淳化县检察院第一时间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取证方式及该案证据链的完善向公安机关提出了建议。2月15日,淳化县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