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即偷即卖胆真大 不思悔改又被抓
2020-04-02 09:42:00  来源:检察日报

  刚刚出狱仅七个月,本该一改昔日不劳而获的念想,未曾想侥幸心理再次作祟,居然采用即偷即卖方式再次行窃。近日,经河北省临西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9年10月21日20时许,李某趁着夜色掩护,悄悄来到该县世纪联华超市门口,蹲守一番后,他发现被害人崔某骑来一辆红色豪爵钻豹125型摩托车,停放在路旁后,拔掉钥匙走进超市。他瞅准目标立即下手,将该摩托车盗为己有后,一路骑往离超市较远的某家摩托车修理部将车卖掉。

  被害人崔某购完物品走出超市,发现摩托车不见了,随即报案。公安干警当即出动,巡店查找,将李某逮个正着,追回了被盗摩托车。经鉴定,该摩托车市场价格为1904元。

  2020年1月,办案检察官审查材料时发现,被告人李某在2017年12月22日曾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2019年3月28日刑满释放,距再次作案才七个月,便对其进行认真教育和心理疏导,李某认罪悔罪。念其所盗摩托车已经追回,未造成财产损失,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