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9-23 09:4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9月20日上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利群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郁洪花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宏伟主持会议,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我院陈利群检察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院全体检察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突出强调“四要”,即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体检”,要把主题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途径,要把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为民司法的载体,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引擎”。二是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明确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通过“五个强化”确保主题教育目标实现,即强化理论武装,理论学习有收获;强化党性锤炼,思想政治受洗礼;强化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敢担当;强化作风改进,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纪律约束,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要求围绕重点举措,统筹安排,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边学边查边改。要夯实“学习教育”基础,力求学懂弄通;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向深走实;要把握“检视问题”关键,力求找深查全;要抓好“整改落实”,力求见底见效。四是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将责任压实到人,加强督促检查,并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各项检察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出实招、办实事,促进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全体党员干警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而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郁洪花组长表示我院对此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为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就主题教育推进工作提出了“五个聚焦”的指导意见,即要聚焦主题主线抓推进,聚焦重点对象抓推进,聚焦支部作用抓推进,聚焦分层分类抓推进,聚焦作风改进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