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26 14:1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9月25日,我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区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郁洪花到会指导,我院党外领导、赵文清副检察长应邀参加。

会前,按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和要求,我院研究制订了党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方案,计划自9月25日始集中5天,分5个专题,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进行学习。党组班子成员就有关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自学。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利群带领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关重要论述,并围绕“牢记谆谆嘱托、扛起使命担当”专题交流了心得体会。陈利群检察长指出班子成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用过硬的学习成果为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牢记谆谆嘱托、扛起使命担当,就是要扛起共产党人的初心永不褪色,就是要扛起检察人的责任使命永不懈怠,就是要扛起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永不改变,就是要扛起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永不动摇。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陈利群检察长分享了“四个不懈”和“三个贯彻始终”的体会:一是要常学不懈,努力实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再提升;二是要常抓不懈,努力实现服务中心工作和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常做不懈,努力实现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取得新业绩;四是要常引不懈,努力实现检察队伍能力得到新提高。“三个贯彻始终”是:要把长抓学习的思想贯彻我们工作的始终,把以为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我们工作的始终,把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贯彻我们工作的始终。

集中学习研讨中,院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也结合各自工作,纷纷交流了学习的体会和感悟。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全面、内涵深刻,要坚持学思践悟,坚持结合检察职能任务,做到知行合一,牢记初心使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郁洪花组长对我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我院抓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计划详实,重点突出,责任明确,贴合检察工作实际。下一步要进一步持续原原本本抓好学习,为检视整改打牢基础,抓实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成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