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2019-10-28 11:0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10月25日,我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利群主持会议,院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区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糜荣华等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始后,每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或负责的工作实际,选择调研课题,拟订调研计划,通过走访、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并形成了调研报告。调研成果交流会上,陈利群检察长首先围绕“民营企业涉法问题需求与检察服务”进行交流,分析民营企业在涉法领域遇到的问题,梳理民营企业反映的司法服务需求,在此基础上提出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路径措施。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对自己负责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电信诈骗、故意伤害案件分析、民事检察监督工作、加强基层检察院纪律作风、党支部建设等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交流结束后,陈利群检察长对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家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找出了问题表现,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对策。围绕调研成果转化落实,陈利群检察长强调要抓好“三个结合”:一是要把主题教育与“深实细准效”的调研要求结合起来;二是要把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把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尤其是要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及年度重点数据工作梳理。在下步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弹好钢琴”,统筹推进年度工作落实及明年工作筹划。

  糜荣华副组长对我院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我院调查研究工作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与检察工作结合紧密,与民生福祉结合紧密。在调查研究中,既找准了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更有具体的对策措施与意见建议,希望大家对调研成果进一步优化,切实用好调研成果指导实际工作开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