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发求极致 一起向未来 ——我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2-02-28 14:2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弘扬先进,激发全体干警的工作激情和干劲,2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年度全院总结表彰大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玉涛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颖回顾总结了我院2021年度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艳通报了本院获市院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宣读了获本院“能动作为”先进工作部门、“笃行不怠”先进个人名单。随后,院领导为获得先进的集体及个人颁奖。

  接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广权代表院党组对全体检察干警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舒广权检察长对我院2021年度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院领导班子成员识大体、顾大局率先垂范推工作,全体中层干部勇当先锋打头阵,全体检察工作人员能吃苦肯奉献,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滨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就2022年的工作,舒广权检察长要求全体检察人员以“奋发求极致,一起向未来”为宗旨,“围绕”四个方面加以努力:

  一是要围绕一条主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今年检察工作的主线,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推进认罪认罚、少捕慎诉慎押等制度理念的落实落细,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以扎实的检察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二是要围绕一个主题,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地方党委的中心任务、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社会问题来谋划开展检察工作,做好企业合规建设、加强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做实公益诉讼等,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中有作为、有贡献。三是要围绕一份主业,坚决扛起法律监督责任。以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着力强化法律监督,保持战略定力,做到敢于监督;讲究策略方法,做到善于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做到倒逼监督,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四是要围绕一项主旨,体系化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按照高检院、省检院“质量建设年”要求,坚持以先进的理念引领、海量的数据赋能、科学的管理引导、过硬的队伍支撑、坚韧的执着追求,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确保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进一步赢得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最后,舒广权检察长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检察工作人员,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思想上要高度警惕,措施要严密紧实,行动上要迅速落实,随时准备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阻击防线,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