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舒广权至太湖高级中学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2021-09-17 16:4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学生欺凌事件不断出现,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刻不容缓。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全面推动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9月16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舒广权应邀至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为高二年级数百名学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宣讲。此次专题讲座还被录制成像,将在课后向全校师生进行播放宣传。

  讲座中,舒广权代检察长以《少年的你 敢向校园欺凌说不》为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校园欺凌案件以及影视作品中有关校园欺凌的相关片段,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可能涉嫌的犯罪以及发生的原因,让学生们学会如何辨别校园欺凌,了解校园欺凌可能导致的危害。随后,舒广权代检察长分别从被欺凌者、欺凌者、旁观者三方面的角度,指导学生们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叮嘱学生们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醒同学们要团结有爱,自觉抵制校园不良行为。最后,舒广权代检察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的基本职能、工作概貌等相关情况。此次专题法治讲座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内容、平实的语言,让学生们对防范校园欺凌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持续发挥法制副校长普法职能,创新形式做好校园普法工作,助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