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 警示警醒
2017-01-20 16:42: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效果,丰富教育形式,提高国家工作人员尤其是国企人员防腐拒变和廉洁自律意识,近日,我院组织灵山集团公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00余名国家工作人员,现场旁听左某某受贿一案庭审,此外,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参与旁听,并征询意见。

  庭审中,检察官指控了犯罪事实,被告人当庭认罪,并深刻忏悔了给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通过面对面、近距离旁听,在座人员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 
  庭审结束后,灵山集团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法庭庄严的气氛、被告人悔恨的陈述,将职务犯罪的危害性以最近的距离、最触动人心的方式向我们呈现,我们要吸取教训,警钟长鸣。
  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旁听案件庭审,是我院推动建立常态化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机制的重要举措。我院将继续强化先进预防理念、深化警示教育机制,紧密结合职务犯罪案件开展预防,促进个案预防成效,力争达到“惩处一案、教育一片”的预防效果。
  编辑:葛晓宇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