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全区预防职务犯罪协会会员大会
2017-01-20 16:47: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推进预防专业化、社会化、规范化建设,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9月2日,我院组织召开了滨湖区预防职务犯罪协会会员大会。区人大副主任、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预防协会名誉会长唐国良,协会会长、我院检察长,副会长阮芙蓉、肖鹏 、李河,协会会员单位、新入会单位分管领导、先进个人、优秀文稿奖获得者等80余人出席会议,我院副检察长、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检察长通报了2014-2016年上半年协会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协会围绕我区中心工作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协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大局意识,致力于制度化的自觉预防;二要下移工作重心,筑牢反腐堤坝,致力于社会化的监督预防;三要关注重点领域,深入调查研究,致力于专业化的精准预防;四要顺应发展要求,创新工作理念,致力于特色化的教育预防。
  唐国良同志讲话,对近年来预防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认清预防工作的形势和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完善举措,进一步提升预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创新理念、强化品牌,进一步开创预防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协会宣布吸纳无锡市滨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加入协会,并向上述单位颁发了会员证,滨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表新入会单位进行发言。会议对2014-2016年度在争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成绩突出的8家先进单位和8位先进个人及2015年度《预防与交流》杂志10篇优秀文稿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区教育局、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中心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葛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