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案管科推行科务会制度促进工作落实
2017-05-02 10:29:00  来源:办公室

   

  428日,我院案管科召开科务会议,全科工作人员逐人总结、分析四月份主要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讨论了近期需要落实完成的工作任务,学习了有关文件规定。 

  今年以来,案管科认真对照院检察工作目标管理规定、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制订并向全科人员下发了详细的岗位职责要求,对各人具体工作职责、目标任务以及推进节点予以明确,并规定每周进行一次书面工作小结,每月召开一次科务例会,抓工作推进,促任务落实。 

  该科推行的科务会制度,务实重行,立说立行,取得较好效果。一是总结分析工作,重在问题梳理。在科务会上,全科工作人员认真汇报上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梳理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当场逐个研究解决,逐项落实。二是加强工作交流,重在信息互通。为了及时、全面掌握全科工作情况,加强协作配合,科务会上,各人就所负责的案件评查、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监管、检察统计、统一业务系统管理、案件信息公开、案件受理、律师接待、电子卷宗以及内勤综合、科务管理等方面的动态情况相互通气,实现信息共享,促进各项案管业务工作扎实开展。三是实行科长点评,重在鼓励提升。每次科务会,科长都要对月度工作完成的总体情况、成效和不足等进行点评,对于工作完成出色的同志给予鼓励,对于工作的重点、难点和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和思路,确保工作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