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荣巷检察室荣获2016年度无锡市“规范执法示范点”称号
2017-05-12 10:10:00  来源:办公室

  近日,我院荣巷检察室经市院直接推荐被无锡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表彰为2016年度“规范执法示范点”。 

  近年来,我院荣巷检察室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部署要求,在院党组领导下,扎实开展“规范执法示范点”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具体为:一是立足检察工作职责,严厉打击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先后在医疗、拆迁安置、农业补贴等领域查处多起重大职务犯罪案件;二是积极构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通过走访辖区内的街道、城管、市场监督管理等单位,了解相关单位重点岗位职责,研究风险源点控制方法,采取座谈、专题预防教育的方式,积极参与有关单位的廉政教育活动;三是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在开展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过程中,与社区、监所等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形成三方共同监督的良性机制;四是创新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方式,建立片区检察官调解机制,对发生在辖区内的社会矛盾,与街道、社区等单位共同协商,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五是定期对辖区内企业走访,了解企业运作情况,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详细解答,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我院荣巷检察室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在执法办案过程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牢固树立检察为民的良好形象,为提升法治无锡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