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新进聘用人员岗前培训和坐谈交流
2017-06-12 10:30:00  来源:办公室

   

   近期,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我院先后招录了7名聘用制书记员和6名聘用文员。为帮助新进人员尽快熟悉角色、融入岗位,迅速适应检察工作需要,我院于65日至7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岗前集中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培训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建刚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为新进聘用人员授课,为他们介绍了我院人员、机构编制、历史沿革等基本概况,检察工作纪律及本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检察机关内设的侦监、公诉、反贪、反渎、民行、控申、预防、案管等部门的主要职能、工作要求、工作流程以及业务应用软件的使用和检察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等,并且操作演示了案卷材料整理装订,组织大家到“明廉清心”感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使他们对检察工作和我院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参加培训的同志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探讨交流,岗前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 

  67日下午,我院组织新招录聘用人员举行了座谈会,江鸽副检察长参加会议。会上,新进人员逐一作了自我介绍,畅谈了三天培训的收获和心得体会,以及今后工作的打算。最后,江鸽副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新进人员加入滨湖检察大家庭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他们的参训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新进人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政治坚定,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贯彻执行中央的方针政策、上级的指示精神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遵守各项政治纪律规定二是要转换角色,努力转好弯起好步。迅速实现从课堂知识、书本知识、原工作知识向新的专业化知识的转变,提高从事检察工作的本领,敢于承担社会责任。三是要善于学习,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学习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既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他人学,更要善于在学习过程中总结教训,提炼经验,不断完善自我和提升工作水平四是要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培养爱岗敬业的意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本职岗位上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五是要团结友善,在合作中共同发展。要热情对待每一个同事,虚心向同事学习,主动与科室领导、与老同志、与本部门同志以及其它部门沟通交流,从而为今后开展工作打下基础。六是要廉洁自律,自觉维护滨湖检察的良好形象。作为检察工作人员,要高标、严要求约束自己,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院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廉洁意识,时刻保持警醒,自觉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新进聘用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不仅对检察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也对未来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他们为能成为滨检大家庭的新成员感到自豪,将珍惜岗位,努力实现角色转换,尽快融入滨检团队,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勤奋进取,为滨湖检察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进人员参观“明廉清心”感悟教育基地

   

  江鸽副检察长对新进人员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