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阳光童行”夏令营走出未检普法小能手
2017-08-08 14:08:00  来源:办公室

  我想当公诉人!一名来自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的四年级小学生高高举起了手,原来,这是由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组织的“阳光童行”亲子夏令营活动中的精彩一幕。713日,七名孩子组成的小小“观光团”由家长带领到检察院体验了一回“法律之旅”。 

  首先,他们观摩了人生中第一场“货真价实”的庭审。该院精心挑案例,由丁宏伟副检察长亲自出庭支持公诉。庭审过程中,面对检察官的质问,被告人忏悔不已,旁听席上观摩的小观众们正襟危坐,不时掏出本子记录。休庭期间,激发孩子们的法律梦,公诉人鼓励大家轮流体验法庭席位,话音刚落,一名小男孩便迫不及待坐上公诉人席“找找感觉”。 

  接着,孩子们来到检察院,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宣讲。针对孩子暑期缺乏监管、安全事故频发,未检科长陆光曦以案说法,还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安全教育大礼包”:“告家长书”编成了朗朗上口的口诀、防性侵手册图文并茂、生动活泼,更神奇的是一张二维码名片,“扫一扫”便会出现案例解读。 

  “未成年人接触信息的途径很广,连手机游戏上也会弹出不良信息界面,由于删选能力弱,好奇心强,尤其需要家长正确引导,帮助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陪同观看防范视频,从源头做好预防工作。我们举办夏令营,除了培养守法意识,还要让孩子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陆光曦谈道。

  学生小佳的妈妈黄女士告诉笔者,今天孩子比在课堂上坐得还端正,提醒妈妈进法庭手机要关机,还说回去要跟同学们讲讲今天的收获。“孩子都快成普法小能手了。”黄女士欣慰地说。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