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南晚报:自学解锁浴室行窃 撬柜作案被抓判刑
2017-08-08 14:10:00  来源:办公室

  凭借“电子锁”解锁技能傍身,提前一年踩点撬开浴柜,窃走价值4000余元的财物。近日,经滨湖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对郭某以盗窃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

  今年4月的一天,梅园派出所接警称辖区某浴室半小时内接连两名浴客更衣柜中财物遭窃。因案发地是浴室,没有安装监控。值班的服务员小王回忆,当天一名客人行为有些可疑,进了浴室却一直坐在更衣室的长凳上玩手机,直到小王上前询问,才离开去洗澡。但很快这位客人洗完澡未穿衣物又坐回长凳玩手机。

  这位浴客便是郭某。郭某是四川人,租住在江苏苏州某小区,自去年下半年在无意了解到盗窃浴室更衣柜电子锁的开锁窍门,觉得是个挣钱的门路,便多了个心眼“自学成材”。

  他通过网络购买电子设备等作案工具后,便萌生到浴室“卧底”的想法。他在无锡一家浴室观察后发现,电子更衣柜需两个手牌才能打开,便将自己的手牌号码记下,趁服务员不注意偷偷拿出设备使用。待回家后,他立即准备了两把“专属手牌”,伺机作案。

  为免对方怀疑,郭某在家耐心等待了几个月。今年4月,他觉得是“技能”派上用场的时候了,便再次来到这家浴室,先坐在更衣柜旁服务员监管盲区的长凳上,佯装玩手机。十分钟后见四下无人,他拿出事先准备的复制手牌和简易工具,迅速撬开不同排三个更衣柜,窃得财物后逃离现场。根据监控录像,郭某很快在苏州落网。

  检察官提醒,浴室人流量多人员杂,疏于监控,浴客的警惕性一般也会降低。更衣柜、储物柜往往成为小偷的目标,储物柜并不像保险柜那样安全。浴客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应交专人保管,防止财物损失。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