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子晚报:把自己手机卖出后又偷回 还顺手牵羊将买家手机盗走
2017-11-17 14:55:00  来源:办公室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姜某提起公诉。

  今年7月初,张小姐在“咸鱼”网上看到了一部挂牌出售的苹果6p手机,便通过预留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出售人姜某,以2000元价格成交并拿到了已经被姜某重新设置、注册过的手机。

  不料,几天后,姜某找到了张小姐家中,称自己的I WATCH手表丢失了,需要通过其卖给张小姐那部手机中的“定位搜索”功能找回。因为之前与姜某接触期间,两人联系较多,张小姐对其比较信任,就让姜某操作手机,自己转身去了洗手间,谁知张小姐从洗手间出来,竟发现姜某消失了,苹果手机和自己的另一部手机也不翼而飞。张小姐赶紧报警,并登录苹果手机支付宝,发现其中余额已被姜某动过,立马冻结了支付宝。

  不过,令张小姐费解的是,自己明明改了苹果手机的密码和指纹锁,为何姜某还能打开手机并使用支付宝?

  7月20日,犯罪嫌疑人姜某被滨湖警方抓获,据其交代,今年7月19日,他发现自己的I WATCH不见了,想起之前曾把I WATCH和卖给张小姐的苹果手机绑定,后在交易时也未解除绑定。于是姜某就找到了张小姐,在这台手机上登录了自己的ID用以查找I WATCH,但是并没有通过这种方式找回手表,一个犯罪的念头却油然而生,姜某先偷偷通过云备份恢复了该手机以前的设置,重置了手机的开机密码、指纹和支付宝的密码。后又趁张小姐去卫生间之际,将手机偷走,还将张小姐的另一台手机顺手牵羊。姜某得逞之后,用张小姐的支付宝给自己的手机充了200元话费,不过,他还未将手机转手,就被警方抓住了。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