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未检科组织“崇法明礼、感恩立志”法治教育活动
2017-11-23 09:40:00  来源:办公室

   

  近日,我院未检科联合公益组织“汉新社”,组织育英融创小学的部分学生和家长,走进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崇法明礼、感恩立志”的法治教育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同学们学法守礼、奋发向上。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穿上传统汉服,整衣肃容,学习盥洗之礼。随后,在礼仪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向师长、父母行拜师、感恩之礼,并拥抱父母,大声喊出对父母的爱,懂得感恩与回报。 

  学完古礼后,基于同学们对礼法的基本认识,我院未检干警从中国古代法律讲究“礼法结合”入手,带领学生和家长参观法治长廊,讲解法律基本常识、如何避免不良恶习、遭遇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为了帮助同学们活学活用法律知识,未检干警还给学生们播放了校园欺凌主题微电影,体验了防震救灾3D体感游戏,用学到的知识完成了法律知识小测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对法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拉着未检干警解疑答惑,陪同的家长也称赞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平台作用,联合社会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  

 

  带领学生参观法治长廊

 

  播放校园欺凌主题微电影

 

  体验防震救灾3D体感游戏

 

  学习古礼

 

  指导学生完成法律知识小测验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