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利群检察长向区人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8-01-19 15:18:00  来源:办公室

 

  2018116日下午,无锡市滨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利群向大会作2017年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陈利群检察长从积极参与平安滨湖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面加强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持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推进司法改革和创新,落实检察改革重点任务;加强基础和队伍建设,提升公正司法水平等六个方面,总结、汇报了我院2017年的主要工作,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有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奋力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全力深化检察改革和创新;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代表们一致认为,2017年,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依法、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作出了新贡献。 

  2018年,我院将认真落实区人代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代表审议意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深化检察改革,促进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为滨湖区实现“三大提升”总目标提供有力地司法保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