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阳光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2018-02-13 10:29:00  来源:办公室

    根据区统一部署,春节前夕,我院组织部分副科级以上干部深入基层社区,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阳光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14户低保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1.4万余元,及时将检察机关的关怀传递给困难群众。 

  时值冬日,天气寒冷。我院走访人员走进贫困户家中,与困难群众亲切攀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和生活状况,了解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要帮扶措施,给予指导帮助,并共同制订脱贫计划,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自己的劳动和政府的帮扶尽快脱贫。走访的同志还根据要求,及时将走访的情况录入阳光扶贫APP系统中。群众们也纷纷感谢党和政府及检察机关对他们的关心。 

  此次“一对一”结对帮扶、阳光扶贫活动,建立了检群关系连心桥,促进了精准扶贫的落实,提升了检察机关深入基层、践行司法为民的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