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践行“绿色司法”理念监督一起毁林案被告人补植复绿
2018-03-16 10:56:00  来源:办公室

   

  228,由我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冯志洪故意毁坏财物案在滨湖区法院主持下调解结案,被告人冯志洪赔偿被毁坏的林木损失8000余元,并自愿承担因毁林造成的生态修复费用44000余元。 

  2016年底至2017年初,冯志洪先后十余次至本市滨湖区马山街道栖云社区东钮湾底西南山坡,以刀具环剥树皮、锯条直接锯断等方式,对生长在该处的归属于本市滨湖区马山街道栖云社区的树木进行毁坏,被毁树木105株,蓄积量8.5238 m3,价值人民币8867元,严重侵害了该社区的集体财产权。我院在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对冯志洪依法提起公诉的同时,从公益诉讼角度出发,代表国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其赔偿林木被毁损失,并补植复绿,恢复被毁生态环境。 

  2018312日上午,我院会同滨湖区法院、农林局、栖云社区工作人员至本市滨湖区马山街道栖云社区东钮湾底西南山坡,现场监督冯志洪与绿化公司施工人员一起栽植苗木。 

  近年来,我院积极践行“绿色司法”理念,全面构建“立体化”生态保护模式,组建生态环保办案小组,三年先后办理涉嫌污染水环境、破坏土地资源等案件30余件,同时灵活运用诉前检察建议、支持起诉、刑事附带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等形式,强化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就冯志洪故意毁坏林木一案,我院在追究其刑事责任的同时,不仅追究其民事赔偿责任,还有针对性地采取“补植复绿”修复方式,护航绿水青山,起到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我院检察官现场勘查破坏情况

 

  我院检察官与被告人一起种树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