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发放无锡市首例公益诉讼举报奖金
2018-05-28 14:33:00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引导和鼓励社会公众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根据《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和我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规定,525日,我院向公益诉讼线索举报有功人员发放了无锡市首例公益诉讼举报奖金五千元。 

  2017年底,我院接群众举报,反映某公司不及时到医疗机构收集医疗垃圾、转移联单弄虚作假,我院经调查发现举报情况属实,同时还了解到该行为有可能导致传染病传播和污染环境,存在严重侵害公共利益的危险,遂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促进了全市医疗废物规范管理,取得了较好办案效果,《检察日报》“工作亮点”栏目也刊登了我院办理该案的情况。经审核,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人符合相关规定,应予奖励。 

  这是《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实施以来,我市发放的首例公益诉讼举报奖金,有利于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公益诉讼工作、拓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线索来源、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今后,我院将根据我院出台的《公益诉讼线索管理和评估工作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管理、评估公益诉讼线索,实现公益诉讼线索使用价值和利用率最大化,狠抓落实,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