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增强警示效果
2018-06-06 13:54:00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效果,丰富教育形式,提高国家工作人员、国企人员防腐拒变和廉洁自律意识,64日下午,我院邀请滨湖区环保局、国土局、胡埭镇机关、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领导及重点岗位人员观摩原惠山经济开发区发展局副局长兼环保分局局长浦燕泳受贿案庭审。同时,我院还邀请了6名区人大代表观摩评议庭审。 

庭审中,公诉人针对被告人受贿次数多、数额大等特点,围绕案件事实和犯罪构成,利用多媒体层次清晰、分门别类、直观简洁地展示证据,有力地指控了犯罪。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围绕受贿犯罪的构成进行了分析说明,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法庭教育。最后,被告人当庭认罪,深刻忏悔。 

  庭后,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表示公诉人在庭上准备充分、应对得当、说理有据、指控有力,同时提出了宝贵意见各单位人员也表示通过此次旁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具有更真实和深刻的教育警示作用。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不断提高出庭支持公诉能力,同时不断组织各类刑事案件旁听庭审,既为公众提供了解检察机关职能的渠道,又起到预防犯罪的警示教育作用。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