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迎七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2018-06-28 09:37:00  来源:办公室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近日,我院研究制订了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并先后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一大路”为主题,组织我院党员干警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活动。邀请专家讲授《党史上的重大转折及启示》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励党员干警铭记党史;三是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本院1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阳光扶贫结对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集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检察业务,开展“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四是向党支部及党员“赠送一套学习书籍”。为党支部及党员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十九大党章600题》、主题教育学习记录本等一套学习书籍资料,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区机关党工委组织开展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答题竞赛测试活动;五是组织集中观看一次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片。组织院全体工作人员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巡视利剑》,并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做到警钟长鸣,教育引导检察干警牢固树立廉洁从检意识,构筑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六是开展一次解放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各部门及全体党员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各支部组织开展 “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订整改措施;七是组织开展一次党建作品创作活动。

以各兴趣小组为平台,发动干警开展党建理论及文化创作,报送作品参加上级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征文、区“永远跟党走”党建文创作品征集评比活动。

我院通过组织开展寓意深刻、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程,颂扬了我党的丰功伟绩,广大党员纷纷表示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将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7周年献礼,为促进检察工作优质高效发展,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提供持久动力和坚强保证。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