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南晚报:新手网上炒外汇误入陷阱“老师”包指导竟一亏到底
2018-07-16 09:17:00  来源:办公室
        网上炒外汇是时下一种新型投资方式,其高收益吸引着众多客户,但也有骗子公司趁机搜寻目标,谎称可以利用外汇平台技术漏洞牟利,两个月间骗得50余名被害人财物共计37万余元。近日,滨湖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汤某某、贺某等20余人提起公诉。 

    2017年9月,家住无锡的董先生通过微信结识了“丽丽”,对方宣称炒外汇收益丰厚,并有收益持续上涨的截图佐证。董先生经“丽丽”介绍,添加了外汇指导老师“琳琳”。交谈中,董先生得知琳琳的公司可以利用外汇交易平台系统漏洞,帮助客户赚取超本金八成的巨额利润。 

    心动不如行动,董先生严格按照“老师”指导,成功注册某平台的会员账号,并关注其微信公众号,随即充值了最低额度2000元本金。次日,董先生的账户上果真有300元的收益到账。然而好景不长,董先生陆续投入7000余元后,竟悉数亏损。在要求退还本金未果后,董先生选择报警。 

    原来,汤某某便是这场骗局的策划者。在此之前,他曾就职于某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摸清了外汇骗术套路,不久后离职另行注册公司,网购安装可人为控制交易盈亏的虚假外汇交易软件,并允诺高额报酬拉拢前同事贺某等人,共成立两个工作点8个业务组,专门以炒外汇为名行骗。 

    在行骗过程中,业务员会扮作美女网友,在聊天中推荐公司的外汇平台,将意向客户转接给各组组长,诱骗客户投资。而对董先生这类首次充值用户,主管会将后台数据调成盈利模式,并用事先伪造的盈利截图发给客户蒙混过关。之后,平台则会恢复默认亏损设置,客户继续充值必然亏损。事实上,所谓外汇数据完全基于伪造,不仅同官方数据没有联系,而且还可以任意调整。如客户一再追问,无法息事宁人,则果断拉黑,根本不让其提现。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