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开展检务督察促进司法作风效能建设
2018-08-16 12:04:00  来源: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查找检察纪律作风方面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促进检察人员遵章守纪、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我院于2018年6月11日至7月31日组织开展了检务督察活动。

  此次督察采取不打招呼、现场监督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办案讯问场所、出庭情况、检察为民服务中心、会议、值班、食堂就餐等履行职责、行使职权、遵章守纪、检风检纪检容等方面开展了监督检查。从督察情况看,大多数工作人员都能认真执行工作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工作,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规范,督察人员已当场提出纠正或事后提醒相关部门进行了落实整改。督察结束后,专门就督察情况形成了《检务督察通报》,发全院各部门及全体工作人员,并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本部门执行工作纪律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

  今后,我院将始终把作风效能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组织学习各级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深入贯彻各级关于改进作风、规范司法的各项规定,积极教育引导干警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同时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的督察,加大检查通报力度,确保我院干警面貌有新提升,司法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