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日报:手指抵腰假称刀 临时起意施抢劫
2018-08-20 09:26:00  来源:

   买早点遇独自开车的女司机,竟突发奇想以手指抵腰冒充“持刀”进行抢劫。经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朱辰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3000元。

  2017年9月的一天早上,女子小丽到路边取车,车门打开瞬间,突然被朱辰用“刀”抵住后腰将其挤进车内实施抢劫。小丽推搡反抗后跑下车报警。朱辰并未追赶,而是独自在驾驶室翻找财物,不料一无所获,急于脱身时才发现车门被锁死,他手脚并用爬到后座踹开车窗逃跑。随后,为防止被警方发现,朱辰变卖作案时用过的电瓶车,并按店家要求留下了身份证信息。

  令他没想到的是,警方很快从监控找到收购店家,并顺藤摸瓜将朱辰抓获。朱辰坦白称,自己是在外出吃早饭时看到有年轻女子独自开车便起了歹念,用手指假装“持刀”实施抢劫。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