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追忆童年玩火乐趣 楼道纵火烧伤他人
2018-09-11 09:32:00  来源:

  (转载自检察日报)

  为寻找童年玩火的感觉,手持烟头在小区多栋楼楼道内纵火,造成出入楼道的居民被烧伤、数辆电动自行车被烧毁。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对犯罪嫌疑人赵某提起公诉。

  5月18日晚,赵某因生活琐事和父亲发生争吵,遂离家在外闲逛。为了发泄心中尚未平息的怒火,加之怀念儿时在农村放火“烧荒”的感觉,赵某决定“借火消愁”,遂拿起手中尚未熄灭的烟头先后点燃停放在3栋居民楼楼道内电动自行车的前挡风罩,一时间浓烟四起,火光冲天。放学回家的谭某被困在地下停车库无法出来,后经民警救助,谭某才得以从撬开的窗户中爬出。经伤情鉴定,谭某面部、上肢等多处被烧伤。

  纵火后,看着无法控制的火势,赵某心里越发心虚,随即跑到小区门口将火情告知保安,第二天早晨,赵某在其父母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