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深夜翻车找人顶包 路人报警查到酒驾
2018-09-11 09:33:00  来源:

  (转载自检察日报)

  驾驶机动车发生侧翻,联系好友顶包,警察到场发现驾驶员酒后驾车。日前,浙江省慈溪市检察院以张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5月15日深夜,慈溪市周浒公路与天元大道路口传来了一声巨大的撞击声,附近工地的工人闻声赶来,到了现场才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正四脚朝天躺在马路沿上。因担心车辆驾驶员有危险,路人立马报警。

  张某从驾驶室爬出来,得知有人报警后,遂联系其朋友章某到达现场。随后,交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章某自称驾驶员,张某称当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交警见张某面色通红,满身酒气,又结合车辆的碰撞状况,怀疑其酒后驾车。

  在警察的追问下,张某承认其系车辆驾驶员,在路口右转弯时因意识不清、动作迟缓造成翻车事故,因路人报警,其怕酒后驾驶的事情败露,便一时糊涂找人顶替。经现场检测,张某的酒精含量检测结果高达161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