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遇到民警立刻逃跑 电动车中搜出麻古
2018-09-12 09:22:00  来源:

  (检察日报)

  一男子刚刑满释放五个月,又因持有毒品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而入狱。日前,经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唐某有期徒刑十四年零十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5万元。

  2017年7月,民警在一疑犯家中调查电动车销赃案时,唐某恰巧驾驶电动车停在该疑犯家门口,看到民警后立刻逃跑。民警见状,以为男子是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遂立即追了上去,将其抓获。询问后,发现唐某与嫌疑人系父子关系。后民警依法对唐某所驾驶的电动车进行搜查,在该电动车的座位下面查获了一大包疑似毒品“麻古”。随后,唐某被公安机关当场带回接受调查。

  经讯问,唐某交代这一大袋可疑毒品是他当日花4.5万元购买的,打算藏在老家,没承想竟撞上民警。经鉴定,从被缴获的物品中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净重833.2克。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