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谎称买房有内部价 诈骗老乡钱财被捕
2018-09-14 09:17:00  来源:

  (转载自检察日报)

  谎称买房有内部价,借机诈骗老乡50余万元首付款。日前,江苏省常熟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沈某。

  2017年9月,老周得知某楼盘即将认筹摇号,便打算为儿子置办一套婚房。根据政府相关规定,购买144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需要有优先购房证明。于是,老周准备好了各类材料,来到审批中心办理相关业务。

  在审批中心做导服工作的沈某,一路指引老周如何办理优购证明。二人闲聊起来,发现是老乡。沈某告诉老周,自己能弄到内部购房名额,且房价比开盘价还便宜,老周便委托沈某帮忙办理买房事宜。几天后,沈某打电话告诉老周房子已经定好了,要先付50余万元首付款。收款后,沈某就让老周在家等消息。后来,老周追问买房进度,沈某就以各种理由让他继续等。

  直到今年4月,老周发现不对劲,遂报了警。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