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行竞争生恨意 故意杀人罪难逃
2018-09-14 09:21:00  来源:

  (转载自检察日报)

  因同行竞争与相邻摊位摊主产生矛盾,最终持刀将竞争对手杀害。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捕犯罪嫌疑人张某。

  2015年,外地人张某来到元宝山区摆摊卖手串,逐渐与相邻卖手串的摊主王某产生矛盾。2017年夏天,眼见王某生意越做越好、摊位越来越大,挤占了自己的摊位,张某心中不忿,先后扯掉王某摊位的广告布还将其打伤,两次被行政拘留并赔偿王某2万余元。张某因此对王某更加怀恨在心,经常给王某发短信,威胁其将赔偿款返还,否则就弄死他。

  今年6月末,张某产生了杀死王某的想法,并暗中观察王某行踪。7月28日晚,张某蹲守在王某母亲家附近,趁王某出门时,用自制木棍刀猛戳王某颈部、胸部、背部4刀,导致王某大出血死亡。随后张某驾车逃离现场,后被抓获归案。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