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典型宣传】我院牵头创建的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获评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2018-10-18 09:20:00  来源:

  近日,由我院牵头与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等单位创建的“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被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文化厅等部门联合命名为第六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积极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重点打造了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基地建有引言、互动、普教、特教四大区域,内容涵盖法律起源、未成年检察工作、国家安全教育、反邪教、禁毒、青少年法治教育案例等七大板块内容,配套建有法律图书角、微电影室和心理咨询室等法治场所。截至目前,该基地已组织数十场模拟法庭、互动体验、微电影观看等法治活动,服务学生及家长万余人,极大丰富了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推动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基地还接待新疆、山东、河南等外省市检察机关及我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组、省内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参观考察,受到了一致好评,扩大了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社会影响力。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