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借出手机几分钟 微信钱包转眼空
2018-11-14 09:09:00  来源:检察日报

  小卫曾是上海市松江区某公司一名业务员,几个月前,他报警后,警方将他昔日的经理吴旭辉抓入了派出所。原来,这位经理仗着小卫对自己的信任,寻借口使用小卫的手机,窃取了小卫微信钱包里的万余元钱款。近日,经松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吴旭辉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据小卫陈述,他自去年9月进入该公司以来,一直在吴旭辉手下工作,两人亦师亦友,相处融洽。今年年初,吴旭辉被公司辞退,而小卫则因岗位调动而不满,也选择了辞职。离职数月后,吴旭辉提出约昔日手下小卫吃顿饭。

  饭桌上,吴旭辉与小徒弟商量新的一年一起做点事业,两人相谈甚欢。推杯换盏后,吴旭辉提出想约个女孩子出来一起玩,刚好小卫的手机上有女孩子的微信好友,吴旭辉便两次借来小卫的手机使用,与女方沟通。拿回手机后,小卫见屏幕上确有与女方的聊天记录,便未起疑心。

  最终,两人因喝多了酒,并未邀请女孩前来,而是各自回家。直到回到家中,小卫查看手机才发现,就他将手机借给吴旭辉的短短几分钟里,吴旭辉已经从他的微信钱包中转出了1.2万元。

  原来,由于小卫的微信支付密码设置简单,平时转账、付款时也不避讳他人,这才使得吴旭辉的盗窃转账异常顺利。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