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牵头召开区公检法司联席会议研讨修改后刑诉法
2018-11-15 09:28:00  来源:滨湖检察院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规定,1114日,我院牵头组织区公、检、法、司四家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学习、研讨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相关问题。会议在区公安分局会议室举行,各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丁宏伟副检察长重点解读了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关于认罪认罚、速裁程序以及值班律师制度的规定,介绍了南京市检察机关试点工作经验,并就区相关政法机关在实务操作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探讨。区法院副院长范莉、公安分局政委桂明强、司法局副局长翟晓鸣分别解读了贯彻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相关注意事项,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具体内容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最后,我院丁宏伟副检察长和区公安分局政委桂明强分别代表检察、公安两家签署了关于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的相关文件。下一步,我院还将会同区司法局就值班律师制度签署文件,就值班场所、工作职责及相关制度作出规定。 

 

  丁宏伟副检察长讲话

 

  会签文件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