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民行部门开展“小课堂”活动
2018-11-15 10:19:00  来源:滨湖检察院

  11月12日,我院民事行政检察部与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检察部共同举办了首期“小课堂”活动。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民事行政检察部副主任彭德文同志以“公益诉讼办案若干问题”为题,围绕“公益诉讼从实践到立法、公益诉讼办案的一般程序、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中若干问题探讨”进行了讲解,着重阐述了办案中的管辖问题、线索收集问题、调查取证等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进一步明晰了公益诉讼案件审理中的常见疑难复杂问题。干警们接着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了各自办案中遇到的难题。在座听课干警一致表示此次“小课堂”内容专业详细、贴近办案实际,对日常办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获益匪浅。

  随后,员额检察官袁淳同志以“从四个方面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报告”为题,围绕报告起草中的新变化、报告的主要特点、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十九大后中纪委的几个重点工作的理解四个方面展开叙述。在座听课干警表示对党性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编辑:杜艳